感悟

我始终相信应该少说多做,大多数人感兴趣的只是结果而不是你在达成这个结果的过程中做了什么。除非你成功,如果你成功了那么他们或许会关心你,甚至为你在这个过程做出的东西而落泪、感动,但是如果你失败了,也许你身边一些人也会跳出来说,看吧,当初我就不同意你这样做了。

之前,我的姐姐表示想自己开家店铺,希望能从父母那里借一些资金。但是父母们都表示非常反对,甚至我的妈妈严厉警告她说我是不会借一分钱给你的。这件事情呢,也不能说谁对谁错,应该说谈不上对错,各自都有各自的立场。我姐姐是一直希望做出一些东西来给我的父母看看,但是我并没发现她做出过什么值得别人称赞的努力,也许是我没有看到,但她这样子的话并不能给我的父母心理的保证,他们通过生活中的了解始终认为如果她离开了她现在这个比较安稳的工作岗位的话今后的生活并不会像现在这么安稳。而我的父母呢,现在对于她的这个想法应该多数还是认为她只是一时兴起,并没有进行过实际考察,多方求证,并且她也不是非常了解这一行,当然,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或许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她也做了许多。但是,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并不太大,她一周上5天班,周末她也常常不在家,但是两天中的一天她会和他的男友约会,另外一天的话,有时会和朋友去玩,有时会有工作上的事,而每天下班回家后她就会玩游戏。而且,出于私人情感上的抱怨,她拒绝和我交流,因为她每天下班后就会玩游戏,她不希望我和她说话打扰到她玩游戏,这让我非常恼火,不说也罢。

言而总之,我认为,她不应该在什么都没有做的情况下就对父母说希望他们能够借钱给她。这相当于就说我的父母对她来说是一个股东,我听很多人都说过一句话,要想别人把腰包里的钱拿给你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即使他们是我们的父母也不应当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们应当在什么事情上都给予我们帮助,有的时候可能是因为他们力不从心,有的时候呢我认为我们不应当太过依赖他们,这予他们还是予我们来说都是很不好。话说回来,如果你希望你的股东给你投资那你需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自己应当仔细思考。我本来是打算把我的一些体会说给我的姐姐听,但是她对我也非常恼火,她认为我老是会在她玩游戏的时候打扰,而她这种时候是没有时间的,但是我不知道除了晚上这点时间,我们还有什么时间交流,虽然说我的想法也并不一定就是对的,但是多听听局外人的看法对她应该还是有帮助的,但是没意外的话我近期都不想要和她交流了。

我目前是打算考研的,虽然我是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学生,但是我对艺术类的专业更感兴趣,但是我也不想放弃大学四年学的东西,所以,我想考上建筑的研究生,并且同时学习结构的东西。这两个专业其实是很相关的,这样也不算白学了4年的土木,并且有人说过建筑师在外国是非常受人尊重的一种职业,因为他们非常的博学广知,他们不光是了解建筑的东西就足够了的,他们还需要了解各种文化、各种专业的知识,这样的一种职业的确是值得别人尊敬的,不说为了让许多人尊敬我,我只希望我以后能成为一名见识比较广的人,我不想只是井底之蛙,井底之蛙也是快乐的,但是它们是无知的,只活在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了解井内的任何情况,甚至井墙上的每块青苔是什么样子它们都能清清楚楚的说出来,单凭这样它们就认为自己很了不起了,我认为这是非常愚昧的。实话实话,我会有这种想法来源于我的父母,我一直非常感谢它们,虽然它们未经我的同意就我生下来了,但我其实是非常喜欢这个世界的,而且他们为我提供了足够的物质让我无忧无虑的活到现在。我其实一直认为我的爸爸见识并不是非常的广,但是他并不这样想。而且我的父母让我觉得有一点特假,很多他们明明就是那么想的但他们偏不承认,不成熟不自信的表现。。。。

我的头老是疼,现在又疼了,我有时候都会担心我会不会活不到多大年龄,我可是不想死的,让我活1000岁我都愿意。

评论
热度(2)
©耳畔声 | Powered by LOFTER